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完)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命运好像突然变了主意。她把狰狞面目改换,将荆棘拔去,将冰雪融尽,将阳光铺陈,将花蜜调和,将她长久以来吝于施与的温柔和安宁悉数还了回来。

日子好像突然被拉得很长很长,竟让复仇者们可以用一整个小时的时间生气、一整个小时的时间抱怨、一整个小时的时间沉浸快乐、一整个小时的时间静静发呆。

时钟的指针滴滴答答,咖啡还没喝完,孩子还没睡醒,十分钟后如果你不放心,你尽可以再确认一下——

你爱的人确实还活着。世界依然和平。

于是不管这确认动作重复过多少次,复仇者们依然能够品尝到类似一朝暴富的穷光蛋的狂喜。

他们开始奢侈地享受平凡的快乐,人间的快乐。而每当曾经失去的恐惧与痛楚在深夜里重新钻进骨髓、冲刷血脉、挤压脏腑,那种剧烈辛辣的情绪都会在看到房间里酣睡的小脸蛋后逐渐缓冲为长足的酸楚。

曾经因跨越生死鸿沟而可望不可即的幸福终于在英雄们的掌心降落了。复仇者们紧攥着这迟来的应得之物,一边心满意足,一边依然忍不住怀疑手掌里是空的,因此时而要小心翼翼地摊开手指亲眼确认。

但好像就是真的——是真的!是温热的,是活生生的。那细细的小手腕下有脉搏的跳动,浓纤的睫毛下有瞳孔透出的光。当你呼唤心里的名字,你就能听到你最想听到的回应——

他们不用再依靠幻想或回忆煎熬下一秒的生命了。你所爱的人的确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你正呼吸着的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真好啊。

托尼背靠着吧台,不自觉地凝神听着小小的帕克在地板上跑来跑去发出的“咚咚咚”的声响。他不知道自己脸上的微笑此刻有多么平和,像是一个见过了万千美妙风景、亲历无数绮丽故事的旅人,终于在此刻走了回来,扣响家的门扉。

直到他目光里的男孩张着手臂像一只小海鸥那样跑远了,那“咚咚咚”的声音也渐渐消失,托尼才从方才的出神中清醒过来。

他看了一眼手机上反复验算后的数据——那些数值在复杂的模型中慢慢趋于稳定了,历时多日的推演如今终于指向了期待已久的结果。一种隐秘的迫不及待在他目光中登陆了——

幸存的英雄们很快就可以迎来又一场的回归,一场真正的重逢,一次完整的失而复得。

“现在来二楼集合。”钢铁侠把这条讯息发布给基地里正各行其事的监护人们。

2.

“我以为——尤其是你们俩,已经陶醉在爱人的幼年形态中无法自拔了?”

在最初的震惊、狂喜、感伤甚至热泪盈眶后,复仇者们慢慢平静下来,娜塔莎甚至对史蒂夫和索尔开起了玩笑。

索尔笑了一下,并没有说话。

史蒂夫显然也努力地思考了一下,但是他此刻的情绪被即将到来的真正重逢冲撞着,难得一见的轻松和喜悦让他的蓝眼睛熠熠生光:

“不管你们信不信,在今天之前,我确实已经足够心满意足了。”美国队长的肩膀放松下来。他向后倒去,靠在沙发靠背上——这是一种绝难在他身上看到的姿态。

“我当然陶醉于巴基的任何状态。他还活着——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事了。而他不仅活着,他还就在我身边,他明天也能在我身边,他后天也能在我身边。这样的明天后天甚至都没有期限,明天我还有明天,后天我还有后天。一切就像是我梦里设想过的那样。”

“在今天之前,我真的心满意足了。”史蒂夫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天生拥有领导才能的男人此刻却开始觉得言语匮乏了:“我不能否认,巴基现在的样子确实格外满足我的一些……呃,类似于被依赖、被需要的愿望,我确实也想要他在我的保护下、在与世隔绝的快乐中、在绝对的爱里重新生活一次,但是我不能替他做决定。我爱的这个生命——是巴基自己的生命。我之所以爱他,是因为巴基是巴基。我爱他的每一种样子,但我也盼望我完整的爱人。”

史蒂夫以为在他说完后,他的朋友们会起哄、发笑,会像每一次那样给他的严肃作风加上一些友好调侃。

但是复仇者们只是安静地听完了。

半晌,钢铁侠迟疑着开了口。

“我们爱他们。而我们所爱的是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跟去外太空的小屁孩,是决心毁灭自己阻止敌人的机器人,是亲手杀死爱人的叛逆小丫头……”托尼两眼放空,“我们得带他们回来,我们应该带他们真正的回来。”

“damn,这样说真肉麻,”火箭低下头,“但我们是一起经历了一切后,才成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

“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娜塔莎低低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单词,她微笑着,一种融化开的温暖正在她艳丽的面容上增添荣光,“是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

他们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在这午后的会客厅里,在阳光和花蜜的香气中,幸存者们沉没了,命运长河里错失了的温柔与安宁沿着时光的旅程逆流而上,几乎如沉酿美酒般惹人沉醉。好一会儿,空气中只漂浮着孩子们在不远处玩耍的声音。

在一片清脆柔嫩的童声中,小小的邪神喊着哥哥的名字朝着这个家长集会跑了过来。

“我历经这一切,就是为了让洛基回到我身边,”从刚才起一直没说话的索尔站了起来,“路才走了一半呢。”

3.

对爱人的思念与对怀里这个小豆丁的恋恋不舍并不冲突。

索尔用两只钢铁般的手臂作婴儿摇篮,在重逢前夜轻轻摇晃着他的小宝贝。

“你……”在会客厅里斩钉截铁的国王于静谧的夏夜里迟疑了,“你会更希望怎样呢,洛基?”

甜蜜的小孩没心事,在哥哥怀里睡着了。无人应答不知所措的神。

索尔垂眸凝视着那小小的、无知而天真的面容,既盼望时光疾速飞往下一个破晓,又期冀光阴在这一刻永远停驻,让他弟弟永远拥有此刻毫无阴影的快乐。

但是时间不快也不慢,它走完秒走分,走完分走时,它按着自己的步调,与孩子们告别,向计划里的重逢时刻靠近了。

阳光刺穿了天边的云层,微风将晨雾吹散,小巴基迷迷糊糊地又一次叼住了送到嘴边的温牛奶,尚不能意识到今天同醒来后每一个备受呵护的日子有什么不同。

史蒂夫沉默地给小家伙穿好衣服,系上鞋带,沉默地把他放到盥洗室的儿童椅上,帮他挤好牙膏,又沉默地落后一步,看着这小东西像每一个早晨那样一出房间门就欢天喜地,像一匹撒欢的小马。

“我爱你,小宝贝。”在巴基背后,男人的嘴唇无声蠕动着。

那小小的背影落在他眼底,泛起了一阵微微的涟漪。

————————————————————
全文完了。说好了要更的就先这么放上来吧,回头会修。想看啥番外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爱你们爱你们比心心~

评论(181)

热度(240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