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十二)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两层交叠着的薄荷绿纱帘从窗外放了些阳光进来,为清晨的微风镀上了暖色。轻软干燥的被子在半梦半醒间像妈妈的手一样温柔,它把那睡得又沉又黏的孩子柔柔拢住,不紧不慢地收起梦的织网。

巴基惬意地翻了个身,小小的手和脚像春天破土的新芽一样从被窝里挣出,他眯着眼睛,叼住送到嘴边的温牛奶,迷迷糊糊有一口没一口的啜饮起来。

体温计这时在耳边滴了一声,把空气中跃动着的阳光和微风顺着耳廓“滴”进了秾软的迷蒙里,小男孩晃晃脑袋,大眼睛撬开了一条缝去瞧他的监护人。然后他看到了史蒂夫满是赞扬的笑容——

“巴基真厉害,躺着喝牛奶也不会呛着。”

这话说的有意思,谁家孩子不是一生下来就会躺着喝奶的?

但是被赞扬的小家伙却因此在一日之初就撞上了好心情,他抓着自己蹬在半空的脚丫,咬着奶瓶嘴给了史蒂夫一个甜乖甜乖的笑脸。

“烧完全退了,”史蒂夫揉揉孩子睡得毛绒绒的小卷发,“你感觉怎么样,巴基?头痛吗?嗓子还疼吗?”

刚醒来还迷糊着的巴基捧着奶瓶呆呆地想了一会儿,然后点头——“不疼了。”

“不疼了要摇头啊,”史蒂夫哭笑不得。他低下头,带着难以自抑的喜爱之情在小男孩白嘟嘟的肚皮上亲了一口,然后拉着巴基的脚丫,把他拖到床边,“该起床了,宝贝儿。”他从枕边拿过来准备好的小衣服,边给巴基穿上边告诉他:“如果你的情况到午饭时还没有反复,午饭后我们就可以吃冰淇淋,好吗?”

好啊!

一个聪明的小灯泡咻的一声在迷你冬日战士的头顶上亮起,“那我现在就要吃午饭!”小机灵举着手提出申请。

但是很可惜,美国队长铁面无私,不近人情,“不行,”男人坚决地表示,“中午吃的才叫午饭。”

你是大人,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巴基无奈地摇摇头,继续专注于他的晨间牛奶——既然冰淇淋一时半会儿吃不到嘴里,剩这点奶先且喝且珍惜吧。

可是即便这样了,可恶的大人还要得寸进尺,史蒂夫一边给小孩穿袜子,一边逗他:“但是早餐好像有好吃的花椰菜啊,巴基,你开心吗?”

开心什么啊!巴基瞪一眼明知故问的监护人,气呼呼地灌了自己一大口。

2.

开心还是很开心的。

孩子们过去从来没对家长做饭的过程产生过任何兴趣,但是就在昨晚,一个小范围内传播的游戏第一次向他们揭示——“制作”是一项多么有趣的活动。

于是这个早晨,洛基决定在小伙伴里抓一个“宝宝”来品尝自己做的“真正的饭”。

他先是捏起华夫饼泡进自己的粥碗里,然后他站起来,端着那个华丽的金色小猪碗在厨房里转来转去,四处寻找原材料。很快他就选定了第一个命运之子——胡椒粉,这是他哥哥每次吃牛排时的最佳佐料,风味一定绝佳,于是他把调料瓶盖拧开,倾倒进粥里,毫不吝啬地把一整瓶奉献给了还不知道是谁的“幸运宝宝”。

洛基的整个烹饪过程论起复杂程度来不输给世界上任何一道灵魂佳肴,要想一一赘述其中细节实在很难,总而言之,这碗粥做到最后已经可以说是处处惊喜,其味道充满了创造力、充满了想象力、充满了那种天然去雕琢的灵感碰撞。这是年幼的神的手作,其精彩程度已经远非凡人能想。

值得一提的是,在洛基创造的过程中,幻视还有一度友情加入了制作过程。对此,这位好心肠的小朋友只提出了一个要求:

“做完得给旺达尝尝。”

洛基纠结了一下就同意了。三岁的邪神是个很大方的孩子,再说幻视刚刚才帮他找到了一种漂亮的红色粉末呢——那让他的宝宝餐整个变得鲜艳了起来。

这个复杂的烹饪过程实际持续的时间倒是很短,在监护人目光的死角里,灵魂主厨和灵魂副厨很快就把一碗颜色艳丽且点缀着斑斓果实的粥端回了桌子上,而此时史蒂夫还在给小崽子们煎鸡蛋,雷神还在给披头散发的旺达扎他唯一会的公主头,班纳和王还在艰难调节着孩子们作为例行节目的肉体冲突。

至于托尼和火箭——指望夜里修仙的人或浣熊起这么早是十分不人道的!

旺达在扎辫子,所以洛基本来想邀请最有当宝宝经验的人选小蜘蛛做第一个“幸运宝宝”。

但一种名为“谨慎”的天性百年难遇地在彼得灵魂里觉醒了,他说,“你先尝尝。”

洛基确实挺想尝尝。这粥闻起来就给人以一种激烈的冲突感,像是一片混沌里挣扎着的暴力与自由,这是洛基过去从没在任何食物中体会过的——它得有多么的不同寻常啊!

于是他没想太多就同意了。他看了看身边围着的两个小伙伴,然后小心翼翼地舀一勺小金碗的粥,送进了嘴巴里。

下一秒,正给旺达扎小辫的雷神听到了他弟弟惊天动地的哭声。

3.

索尔简直要心疼死了。

他弟弟,恶作剧之神,奥丁之子,阿斯加德的王子,约顿海姆的正统继承人,生来地位高贵、锦衣玉食、娇生惯养——两辈子也没吃过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他脸色铁青地用小薄被裹着洛基,抱着他在房间里转来转去,一边默默生气,一边恨自己压根舍不得教训弟弟。

洛基漱完口就已经不再哭了,此刻他正心满意足地含着一颗牛奶糖,一边把下巴搁在哥哥肩头被抱着转圈,一边怕怕的回想着刚才的滋味。

“下次还乱吃东西吗?”好一会儿,索尔才能粗声粗气地问出口。

洛基在雷神的肩膀上摇了摇头,“不吃了,”他嫩嫩的小嗓子还哑着,“难吃。”

“你只想到难吃?不,洛基,你下次不能再这么做,但这不仅仅是因为这粥难吃。”

索尔把小孩抱开了一点,好让自己能看见那张小脸蛋上的表情,“你不应该冒然尝试你根本不了解的东西,你压根不知道那是什么,是什么味道、有没有危险、吃下去会带来什么后果——你根本还不够了解你即将要做的事呢!而你甚至想象不到自己要为这种冒失付出什么代价!”

他讲到这里,突然顿住了,一种复杂的心情在这时袭上心头。

——老天啊,索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也会说出这些话。他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么清晰的意识到,过去那个因继任大典被破坏而挑起战争的年轻王子已经离自己太远了。

谨慎行事、谋定后动,这是曾经的洛基具有的品质,也是曾经的大王子潜意识里不屑一顾的方式。可今天,一切反了过来,洛基变成了一个因被爱而无惧的小孩子,他却因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满心忧怖。

其实时至今日,索尔仍然不会全盘否定他曾经秉持的那种先做了再说的行为方式,他固然已经成为了一个顾虑重重的国王,可这世界总需要勇敢的先行者。

但不能是他弟弟,不要是他弟弟。

他就剩、就要这一点点了。

4.

“所以哥哥不希望我勇敢吗?”孩子思索了一会儿哥哥的话,然后问出了他小小的疑惑。

“洛基,哥哥只想要你平安。”

评论(211)

热度(362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