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十三)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索尔其实在很早之前就能意识到——洛基使他着迷。

在他还分不清亲情与爱情的时候,在他还天真热烈的少年时代,在他还痴迷于王座的荣耀与战争的热血时,洛基已经开始使他着迷。

洛基荒谬阴郁又温柔天真的性格使他着迷,洛基时而疏离高傲时而服帖柔顺的态度使他着迷,洛基炽烈的爱情与毫无犹豫的背叛使他着迷,洛基那美丽得简直邪恶的绿眼睛尤其使他着迷。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索尔曾有一度拼尽全力地逃脱这种痴迷——他甚至不惧怕生死,可是爱洛基这件事本身竟比生存与死亡更让他觉得危险。

但是说实话,一个人也许能拼尽全力逃离死亡,可他无法逃离爱。一个神也是。

当索尔终于明白这一点后,他也几乎终于学会了要笑纳洛基给予他的一切——包括美丽,包括残酷。可他尚未来得及带着这种终于透彻的心态长久地体味他心里永远顽固的痴迷,他就等来了一场几乎让人绝望的告别。在那一刻,索尔漫长的生命里对洛基难溯源头的疯狂痴迷达到了顶峰。

可是后来,随着洛基以另一种形态回到他身边,这种沉沦似的着迷却渐渐转变了。洛基对他的吸引突然就不再是身体里一场永不熄灭的野火了。

好像是野火终于烧尽,天地间迎来了一场甘霖,初雨落下,汇入洼渠。

索尔开始感觉到他的胸腔里泊着一片深沉而温柔的江河。当风吹过时,他的血脉骨髓仍然会泛起细细痒痒的涟漪,但总得来说,他汹涌的情感开始变得沉静幽深,在细微处化为涓涓流水,给予他的珍爱以宁谧无声的滋养。

他开始着迷于静静守着洛基,什么也不做,就那样看着他,看着小小的孩子在深夜里安眠,看着稚嫩柔软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他一动不动几个小时,为幼儿柔软的皮肤和呼吸间温热的气息心满意足,为此感动到感恩,好像天上地下只剩下这一件事,莽莽宇宙中就这一个软绵绵的小豆豆拥有重大意义。

他不再确认自己的控制权与支配权,不再要求回音,不再意难平于“爱的回报”了。他满足于守着,满足于看着,满足于“洛基存在”这件事了。

没人能够揣测在神兄弟那波澜起伏又狂躁不安的爱情里,洛基是否真的能像他拿捏其他任何人的感情一样对索尔举重若轻,但无法否认的是,三岁的洛基再也不会通过伤人伤己来确认别人给他的爱的底线了。

当他夜里睡去,当他晨间醒来,他就是一块香甜又迷糊的牛奶布丁,他吸吮着自己的手,懒懒洋洋,因为被爱而毫无恐惧,因为毫无恐惧而天真柔软。

索尔在小孩的胳膊上亲了一下又一下。所有深夜里几乎要满溢到空气中的情感在洛基醒来后都被潜藏回血脉里了,索尔早已经学会将所有沉重的情绪轻拿轻放。

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带着清晨刚醒来时的沙哑:“你怎么这么喜欢吃手呢,洛基?”

洛基吮得津津有味,没空回答这个问题,只能用小脚丫轻轻拍拍他哥的肚子当作回应。

雷神笑了一下,此刻他的神情已经完全变成了小洛基熟悉的那种深沉的成熟,他皱着眉,脸上是典型的带着逗弄意味的笑容:

“这么好吃吗?”索尔把那小胖脚丫握进手心,“那你给哥哥尝尝?”

洛基呆呆地思考了一会儿,拒绝了。

“哥哥吃自己的吧。”他告诉雷神。

2.

整个早餐时间,小家伙们沉迷于跟家长斗智斗勇。

很多育儿前辈会告诉我们这样一个经验:当你的孩子吃了太多零食后,他就对正餐不感兴趣了。

内有混迹育儿论坛的美国队长和雷神照本宣科、外有鹰眼蚁人远程协助,家长团队们当然知道这样一个说法,而且他们普遍认为这个理念其实非常说得通。

但又不是说哪个家长有能耐拒绝那一双双哀求的大眼睛——何况家长里还有斯塔克这种沉迷咖啡与甜甜圈的范本呢。

于是当唯二的原则标杆,娜塔和佩珀出差在外后,留守的家长们很快发现他们之前感受到的难搞其实是多么的甜蜜。

史蒂夫一直觉得在某些家庭中家长追着孩子喂饭的现象是过度娇惯。但是现在,所有的孩子都吃不完自己碗里的早饭了,他们四处跑,笃定了大人那句“现在不吃待会饿了也没得吃”是哄人的。

这样说可能让监护人团队有点丢脸——但孩子们确实是对的。

当你假想你的孩子时,你总以为令行禁止是很简单也是必须要做到的事,但当你面对一个活生生的小孩,你就会发现,理论与实际之间的沟渠永不能用假想铺平。

——所以史蒂夫把好不容易捉住的巴基放进了全自动洗衣机的洗衣桶里。

“只要你再吃掉一只鸡蛋,好吗?”美国队长逮着撞到手里的小孩。

“可是我一点都不饿。”巴基攀着监护人的胳膊往上爬。

“你保证自己到中午都不会饿吗?”史蒂夫只能把小孩抱起来,“今天上午真的没有小饼干了,巴基,因为我现在就准备把你上午的小饼干吃掉。”

冬日战士闻言震惊了。他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坐在史蒂夫手臂看着他。

然后史蒂夫真的从衣兜里掏出了两小袋独立包装的巧克力小饼干。

“不饿”的巴基立刻有胃口了,他伸出手,想要他亲爱的监护人把亲爱的小饼干递给自己。

但是史蒂夫把小男孩塞回了洗衣桶,他撕开巧克力饼的包装袋,捏起一片毫不犹豫地送进了自己嘴里。

“我也想要一点点……”巴基看着他每日份额内的小饼干一片片减少,忍不住眼巴巴地扒着洗衣桶的边缘。

“我刚才说过什么,巴基?”史蒂夫摇摇头,“你得把鸡蛋吃掉——起码把蛋清吃掉,你喜欢那个,不是吗?”

从上个世纪布鲁克林的小房子里,到这个世纪瓦坎达的茅草屋中,史蒂夫喜欢吃蛋黄讨厌蛋清,巴基喜欢吃蛋清讨厌蛋黄——他们的契合一百年来从未变过。

可是什么都不记得的小巴基撅起了嘴:“不,我不喜欢吃蛋清,我从来不喜欢呀——它滑溜溜的,我讨厌滑溜溜的!”

评论(252)

热度(298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