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九)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大人对感冒发烧的痛苦多少会有些抵抗和掩饰的能力,但小孩子完全不行。

温度升上来后,巴基几乎立刻就在高烧的作用下陷入了一种神智昏沉的状态,他露在外面的皮肤热得烫手,人却一直发着抖,不断在史蒂夫怀里哑着嗓子小声喊冷。

头痛喉咙痛和胸口憋闷很快袭击了他,他脸色通红,像一条缺水的小鱼那样张着嘴,呼吸短促而炽热。可尽管已经因为高烧而处于脱水状态,他仍然因身体上种种难解的痛苦和不甚清醒的意识忍不住哭泣。

大颗大颗的泪珠让史蒂夫都来不及擦,说不清是有半个小时还是更久,那源源不断的泪水要把巴基的小脸都泡皱了。这样哭下去对他没有任何帮助,相反,水分的流失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但是谁都没办法,对一个三岁孩子来讲,因身体上的痛苦而流泪基本上可以等同于生理反应了。

美国队长用厚毯子裹着他的小男孩,从头到尾甚至都舍不得松开胳膊把他放到床上,一开始他试图用语言和拍抚来哄这难受得厉害的小家伙,但后来他发现高烧状态下的巴基根本接收不到外面的任何信息。接下去他用巴基的小奶瓶给他喂水,然后巴基把好不容易咽下去的水连同刚刚没吃几口的午饭都吐出来了。

“这是儿童特效的退烧药。”高薪请来的温柔女医师摸了摸她小病人的头,“最多再过半个小时,温度退下来后他很快就能好得多了。”

但是史蒂夫觉得自己现在就已经差不多完了。

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种酷刑——美国队长脸色难看得像是世界末日再临人间——并不是说用一生来演绎痛苦这个词的巴恩斯中士此前就没经历过更严重的情形了,但史蒂夫真的受不了一个三岁的巴基被折磨得直哭,而他除了袖手旁观毫无办法。

有那么一会儿,在没顶的愧疚与心疼中,史蒂夫也想哭了。他完全明白了当一个家长所要面对的焦头烂额——那就是每一次你从一件事故里整理好自己,觉得自己终于做好照顾小孩的准备时,下一件事会飞奔过来打醒你,告诉你并没有。

你没法对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做好准备,他是不可控的,你只能接受他为你带来的一切,就算这一切已经快要把你逼疯了。

用钢铁侠的话说——谢天谢地在队长因滞后的“产后抑郁症”发作下抱着孩子跳楼之前,巴基开始退烧了。

而那天班纳博士确实已经开始教授美国队长帮助放松的呼吸方法了。

但是七个博士学位加持下的呼吸法也没有小孩终于退烧后平稳下来的气息让美国队长放松。史蒂夫看着情况开始好转的巴基,小心翼翼地把胸腔一口郁气慢慢吐出,这时他才惊觉自己的后背已经被汗打透了。

他终于舍得松开手把怀里的心肝宝贝放回床上,准备再去倒一些温水哄巴基喝一点。

但小孩子有时候更像动物——当他的身体好受了一点,那些意识不清的泪水就开始自动转变成了小小的如同余韵的啜泣。

巴基还没来得及获得片刻清醒,就匆匆忙忙陷入了精疲力尽的、属于幼儿的那种又沉又软的睡眠。他哽咽着睡熟了,不再发抖也不再喊冷。他把被泪水泡得皱皱软软的脸蛋埋进毯子围成的襁褓里,于睡梦中发出了小小的、稚嫩的叹息。

2.

众人在巴基退烧后就从美国队长的房间里散开了。

索尔回到房间时,丝毫不意外地发现他弟弟在该睡午觉的时候还睁着眼睛。

“不困吗,宝贝儿?”他脱去身上的衣服,给自己换了一套宽松的家居服。

“我等哥哥回来。”平日里的小霸王今天把自己乖成了一只小猫咪,他两只小手揪着被子边,用那种可爱巴巴的眼神看着他的监护人。

“你现在又变成粘人精了?没良心的小东西,玩得开心的时候怎么想不起你老哥?”索尔随口抱怨着,他走过去,也躺到了床上,“哥哥陪你睡一会儿吧,好吗?你平常这个时间早该睡午觉了。”

洛基乖唧唧的点头。然后他手脚并用地爬到了他哥身上,把这神域的国王当成自己的床,他的两条腿跨着骑在索尔肚子上,脑袋枕着那坚实的胸肌,小手分别把他哥哥的两只耳朵轻轻抓在手里。

索尔感到有些不太习惯。

洛基并不经常这么睡,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在索尔怀里睡成一只嚣张的小猪。但今天这姿势仍然让索尔觉得有点熟悉——

然后他想起来,这是洛基回到这个世界第一晚的样子——像一个占地盘的小老虎。

第一天,索尔把他抱在怀里哄他睡觉了,于是当晚他就压在这个人身上,手脚并用的把索尔占住。

后来那么多天,洛基不用再盖戳就在心里坚信:这个人是我的。

但今天他又来占地盘了。

“哥哥是你的,”索尔从上到下摩挲着弟弟的小脊梁,从小老虎的脑袋捋到他尾巴尖,“你的永远都是你的,洛基,长了腿都跑不掉。”

而洛基对于他哥嘴里经常冒出来的他听不懂的话早已经习惯了,毕竟邪神再聪明,此时也只有三岁而已,你不能指望一个三岁的神能听明白那些拐弯抹角的抒情。

洛基占住了他的人,脑筋就转到了别的事情上:“巴基怎么了,为什么他刚刚没吃完饭就被带回去了?”

“巴基着凉生病了,洛基。”雷神告诉他。

“生病了?生病是什么意思?”

3.

“你生病了!”洛基钻进小伙伴的被子里告诉他。

巴基下午睡了长长的一觉,此刻刚刚醒来。临近傍晚,他的体温又有了回升的趋势,但好在已经不像中午刚发起时那样凶险。史蒂夫去给他煮粥了——这件事还让巴基有点病中的小委屈呢。

“我什么也不想吃,只想要一个冰淇淋——我每天下午本来就应该有一个冰淇淋的。可是今天史蒂夫不给我。”

“也许生病就是不能吃冰淇淋?”洛基有些迟疑地说,“你难受吗?我哥说生病的人会觉得难受,等他们不难受了,病就好了。”

“我嗓子疼。”巴基的声音哑哑的,“可是我觉得等我吃了冰淇淋之后,我就不疼了——那不就是不难受了吗?”

“那好吧。”洛基觉得有道理,“你等着,我去偷偷给你拿一个。”

评论(253)

热度(316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