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八)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家长们往往在采取了一些办法之后,才能发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不妥当。

诚然,以退为进的姿态、似是而非的威胁有时候能够逼迫小孩子认错和服软,但是这也可能会给他们幼小的心灵带来很大的不安全感——他们从此会有一种自己会被放弃的危机感,一种对与家长之间关系的不信任、一种你给我的爱随时可收回的错误认识。

在孩子的小小世界里,会突然产生类似当头一棒的明悟:原来你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我对你来说并不是。为了维持你对我的爱,我必须要按你的意思生活,否则我就要被你放弃了。

当然,这不是真的,大人们在采取这种策略的时候从没想过真的要把惹怒他们的小孩扔掉。但是这简单有效的方式却往往会给白纸一样的小生命留下深重的刻痕——

他们太小了,你轻描淡写故弄玄虚的一笔,就是他们世界里的雷霆重钧。

而在小巴基脱口而出的问句后,四个大人几乎是立刻意识到了这一点。

“好了,好了,算了,”钢铁侠完全坚持不下去他的冷漠脸了,他叹了口气,在这场爱的战争里让步了,“孩子们,我们回去再说。”

他向他光溜溜的小内裤侠走过去。

但是彼得不能接受他瞬息万变的态度,他只是呆站在那儿,竭力忍着眼眶里打转的泪花,搞不明白现在是怎么回事。

而万众崇拜的英雄,美国队长和雷神,他们更是几乎要被那句话打懵了。

“天哪,巴基,”史蒂夫把他的盾牌随手扔到地上,他疾步走过去,蹲跪在喷泉池湿滑的台面上,伸出手,急切地想把他丢了一只鞋还在发抖的小男孩抱进怀里,“我们没有——我们怎么会不要你们?”

可巴基只是犹豫地看着这个怀抱。

孩子们紧紧依靠着彼此,洛基也在他哥哥海洋般深沉的目光里一步步退了回来,他们像一群茫然失措的野兽幼崽,对着长辈突如其来的尖爪利齿后又转暖的态度反应不能,既想要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依偎过去,享受他们此刻最需要的温暖的怀抱,又突然对自己过去深信不疑的他们在家长心里的至高地位产生了怀疑。

宇宙中最恐怖的敌人也不能让伟大的复仇者们投降认输,但是孩子们那被踢了一脚的小狗一般又想靠过来又害怕的眼神却让他们轻易丢盔弃甲了。

史蒂夫不容拒绝地把离他最近的巴基和山姆抓进了怀里,又把抱着气球的小姑娘也揽过来:

“对不起,对不起,孩子们,”他看着其他三个迅速围拢过来的监护人——四个大人张开手臂,把所有湿透了的小崽子紧紧搂在他们中间——语气几乎是在哽咽,“我们只是太着急也太伤心,我们害怕你们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受到哪怕一丝伤害。”

“这会让我们觉得是我们的错。”托尼又一次说了这句话——他确实已经深刻体会过这一点了。

“但我们刚刚是在说谎——我指的是让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那部分。孩子们,我们为此道歉。”雷神低下头,轻轻吻着他弟弟冰凉的额头,“我们不可能不要你们,永远不会。”

2.

大人们在处理孩子的淘气行为时犯了错,他们必须得承认错误并且道歉,但这并不等于小豆丁们犯的错就没问题了。

也许三岁的孩子们语言能力还不足以给自己来个真诚优美的千字检讨,但他们总该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能再做这件事。

被换好衣服又擦干了的逃家小孩们在客厅的地毯上站成一排。美国队长坐在他们面前,小心地组织着语言来给这群无法无天的好不容易才被吓住的小萝卜头上思想教育课。

难得的是,没有一个小孩此刻敢不认真对待,就连洛基也捏着衣兜上的兔子耳朵听着,时不时用小心翼翼的眼神确认他哥还在不在。

他哥当然在,并且快要被这副小可怜嘴脸把心都搅碎了。当所有孩子都乖乖认了错,给全部出席旁听的家长委员会成员尤其是班纳和火箭道了歉,蔫耷耷排着队去吃他们终于可以享受的午餐时,雷神一把将他的小委屈从地上抱了起来。

洛基条件反射的去搂他哥的脖子,这是他早已经习惯了的动作。

但是这一次,洛基的小手刚攀上他哥哥的脖子,就讪讪地顿住了,那温软的掌心还贴着索尔的颈窝,可小孩却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男人的眼睛,好像在犹豫着要不要把胳膊移开。

有一些小孩子尽管只有三岁,可你把他们抱上来的小胳膊扯开一次后,他们下次就不再敢了。

索尔的心酸软得都快麻了,“洛基,你这是在要我的命。”他喃喃着低声指控。

但是洛基听不懂他这话,他只是轻轻地把手指头搭在哥哥的颈后,保持着随时准备抽开的姿态:

“哥哥还生我的气吗?”他小声小气地问。

“不,洛基,我不生气了,因为你已经道过歉了。”

而且哥哥生你的气又有什么用啊,宝贝儿?你明知道我永远都忍不住爱你。

3.

最开始史蒂夫看到巴基搅着盘子里的豌豆却不往嘴里送时,只以为他还在因刚刚发生的事伤心。

但紧接着他意识到了不对劲。

他把小男孩手里的叉子拿下去,把他的儿童椅转过来面对着自己。

“巴基,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对不起,史蒂夫,”小小的冬日战士忍不住地发着抖,“我只是觉得有点冷。”

美国队长感觉自己要被这又一声的对不起扎成四面漏风的筛子了。

他把巴基从儿童椅上抱起来,搂在怀里,用胸膛挡着他,用胳膊围着他,用手掌护着他,用下巴摩挲着这还没干透的小脑袋,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不知所措、毫无办法了。

他分明是把整个宇宙中最贵重的宝物抱在怀里了,可巴基此刻却这么小,这么轻,这么幼稚而懵懂,好像一阵微风就能把这样一个小东西吹走。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以为自己做的够好了——他恨不得以自己的血肉为他的堡垒,以自己的生命来呵护他的脆弱幼小。

但还是不对,好像他用力过猛了,这小小的身体就要被他密不透风的爱压的喘不过气来。

可他同时又能感觉到巴基回馈他的依赖与爱,几个小时前他只是佯装放手,此刻小孩就开始如此小心翼翼地为自己觉得冷而道歉。

轻不得,重不得,简直像一个要用一生来搞懂的谜题——快变回来吧,他有的时候忍不住这样想,他真的要对这个三岁的小家伙举手投降了。

“是不是刚才玩水着凉了?”正给山姆涂草莓酱的班纳听到动静,停下动作望过来。

“他在发抖,体温目前还正常,”史蒂夫快速确认着情况,“我先带他回房间吧,他现在什么也吃不下了。你们也看一看其他孩子的情况,他们每一个人刚才都完全湿透了。”

4.

不幸中万幸的是,其他的孩子都没事。

但在史蒂夫紧密监控的半个小时后,巴基发起了高烧。

————————————
来自基巴组的蔑视:你要跟我打爱的战争?

评论(301)

热度(34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