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七)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在孩子们过于短暂的记忆中,他们从来没打过水仗,更遑论是在一座音乐喷泉中穿梭来去了。

他们缩着脖子站在水雾最厚的区域,故意让那些冲得高高的水柱自上而下把他们淋个透湿。他们跪在地上飞快地爬,掬起脏兮兮的反复喷射过的水泼洒到小朋友的脑袋上,他们在积水里打滚,用脚上昂贵的小鞋子把水洼踩得劈啪作响。

这种放纵式的嬉乐永远最讨小孩子的欢心,连斯蒂芬都因为兴奋尖叫着,巴基早已弄丢了一只鞋子,而帕克已经把自己脱得只剩一条小内裤了。山姆和洛基正合谋着把旺达丢进蓄水池里,小姑娘的裙子全湿透了,但她并不生气,“我正好给粉红猪洗一个澡!”她快乐地对小伙伴这样说。

有时候成年人会以“保护”为名方方面面地限制孩子的天性,你不能说这有错,因为一个幼儿对于这个复杂的世界来讲确实是太脆弱了,生水里的某种寄生菌可能都会给一个小身体带来重创。但不可否认的是,孩子们同时会在没有选择权的情况下因“保护”而丢失一部分快乐——当他的监护人对他越紧张,他就越安全,某种程度上也越被隔绝。

而以复仇者基地那些家长们的紧张程度来说,他们恨不得把一切“潜在问题”同小孩们剥离开来,美国队长甚至不能信任洗菜机——由此你也能想象得出来这难得的放纵有多么的让孩子们心旷神怡了。

但是这种快乐真正持续的时间并不长。

每天上午,这座备受喜爱的音乐喷泉只工作半个小时,当水柱停歇,水雾散去,喷泉池的积水渐渐顺着下水道口流净,当逃家的小孩子们像喷泉里每一个普通小孩一样浑身湿透地站在那儿,他们看到了周围一个个同样狼狈的同龄小孩都被早有准备的家长们接进了毛巾里、干爽的替补衣物里、停靠在路边的私家车里、嗔怪又喜爱的亲吻和拥抱里。

一个又一个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分别把属于自己的那个尽过兴的小孩子领走了,但是有六个孩子还始终剩在这,牵着一只粉色的气球,好像因骤停的快乐而感到微微的茫然。

一阵冷风突然袭击了这几个呆站着的小东西,巴基忍不住地发了个抖,他下意识地抬起头——夏日的阳光不知何时被一丝丝清凉的云覆盖了。他摸了摸自己滴着水的发梢,情绪骤然从片刻前的快乐高峰一路下滑。他开始觉得冷了,也许还有点饿。一切诸如此类的不愉快在他心里交织出了蔓延开来的不安。

旺达紧紧抱着小猪气球站在他身后,“我们是不是该回去了?”她有点怯怯地问。

洛基瘪着嘴地把两只灌满水的小鞋子蹭来蹭去,没有说话。虽然还不到睡觉时间,但他现在开始想哥哥了。尽管是自己跑出来的,可是看到人家的小孩子都有人接,他还是感到了一点委屈——“我也不是没人要的呀!”他堵着气想,“只是索尔不知道我在这儿。”

但是这个念头才刚刚出现,下一秒,他就看见了他现在最想看到的那个人。

索尔如一切神话传说中竭力描绘过的天神一样自天边降临了,在看到他弟弟的同一时刻,他丢掉了手里的战斧,觉得自己膝盖发软,他向前走了一步,然后就无意识地半跪坐在了因愈发密布的乌云而空旷的广场上。

而洛基像一只甜蜜的小鹿一样撒腿跑了过去,“哥哥!哥哥!”他欢脱地呼喊着,“我刚刚就正在想你呢!”

2.

小洛基记忆里的第一次,他搂着哥哥脖子的手被掰开了。索尔在他疑惑的眼神里把他推开了一些,然后重新站起来,脸上的神情是他所不能理解的疲惫和冷淡。

托尼、王和史蒂夫也到了,他们站在不同的方向,不远不近地围拢着六个因为突然看到家长而开心的小崽子。

“我们感到很失望,孩子们。”钢铁侠揭开了自己的面具。

小帕克向他走过去的脚步因为这句话顿住了,他浑身上下只有一条小鸭子内裤,脸蛋此刻正红扑扑的,他以为自己本来马上能得到一个抱抱呢——

“对不起,斯塔克先生。”小男孩立刻很乖地道歉。

但托尼此刻简直听不得这句“对不起”——这无疑勾起了他最可怕的那部分回忆——他努力压抑着自己胸口翻腾着的剧烈情绪:

“你们没什么对不起我们的,”他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台词这么说,“如果你们真的如此厌烦我们的管束,厌烦那座基地,厌烦没完没了的教条和规矩——以后我们就不管了,孩子们。你们可以随便去哪里,随便干什么你们想干的事。”

“而我们来就是说这个的,”索尔这时接过了他的话,“与其让我们没完没了的替你们担心、着急甚至伤心,我想叫你们自由自在的反而更好,是吗?”

他们在说什么?

孩子们互相看看对方,他们有点慌了——他们此刻等来的好像不是所有普通小孩得到的干毛巾和拥抱,而是一个放弃宣告?

“对不起……但是我们只是想出来看看……”山姆试图小声地辩解。

但是美国队长摇了摇头,“这不是你们不告而别的理由,孩子们,没人可以做错了事却不担责任,不管他的年纪有多小。而当你们做出了选择——也就是离家出走,这个决定本身完全是你们的自由,但你们没权利让我们因此担忧、着急、牵肠挂肚。同时你们还准备为这个撒谎,对吗?如果一切都按你们设想的那样。”

孩子们真的开始害怕了,洛基已经忍不住掉起眼泪,他不发一言,只是像一只要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看着他哥哥。

索尔简直受不了这个,老天啊,他现在多想再一次丢掉他在洛基面前本来就所剩不多的原则,立刻把这个湿透了的还在哭的小孩子抱进怀里。

但他不能。

有时候爱就像一场战争,你当然不是要把你爱的人在战争里打死,但是你们双方都需要在这种抗衡中把这段关系处理得更好。

没一个复仇者真正懂得怎么教育孩子,他们是最天赋卓越的一群人,但他们也需要在这条道路上摸索,而无原则的溺爱和粗暴的犯错—惩罚模式显然都不可取。

其实他们对现下正在进行的这种方式也感到焦虑——这样就妥当吗?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会不会给孩子们留下心理阴影?

但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而巴基下一秒就印证了这种焦虑:“所以你们不要我们了,是吗?”

————————————————————
短小的一章,顺便这种你不听话我不要你了的方法不可取啊!家长们会意识到这点的。原谅这些新手爸爸们。

评论(199)

热度(31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