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六)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孩子们绝对选择了一个搞事情的好时机。

恰逢今日上午,史蒂夫去神盾局递交报告,索尔去现在的阿斯加德向大臣们交代一些紧急事务,王回了圣殿好为他每隔一日的魔法小课堂准备道具,而沉迷修仙的托尼在午饭之前通常不会醒来。

佩珀和娜塔莎在昨天晚上应邀去了波士顿,她们最快也要后天早上才能回家。于是整个基地只剩下了两个家长,分别是温和型的以“叫孩子们放松一下吧”为主旨的班纳博士,和放养型的以“这群小混蛋只要别来揪我的毛”为中心思想的火箭浣熊。

因而小豆丁们的集体逃家就变得很容易。

但不幸的是,无论是美国队长还是雷神都不太能忍受超过一小时没更新小宝贝们的最新信息这种事。尽管他们要到午饭时才能回去,但又不是说百岁老人和一千五百岁老人就真的学不会使用手机了。

“嘿,布鲁斯,”史蒂夫看着电梯里不断上行的数字,把他的小翻盖贴在耳边,“今天上午过得怎么样?”

“非常好,”博士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看着不远处乖乖捧着一本书的小树人,忍不住露出一抹慈父的微笑,“我这么说吧……到现在托尼都还在睡觉,你明白了吧?”

哦,也就是说到现在孩子们都没搞出巨大的声响把不熬夜不舒服斯基塔克从床上拽起来。

“这么乖?”史蒂夫忍不住笑了,“我还以为我们都不在,他们会闹得厉害。”这让他心里还稍稍有点小失落呢,“巴基在做什么呢,兄弟?别让他把奇奇怪怪的东西吃下去。”

“巴基在……”班纳下意识地就要回答。

然后他突然停顿住了,“等一下,我这会儿还真没看到他。他应该跟旺达洛基他们在楼上玩儿,我上去看看他们……”

坐在一边“乖乖看书”的格鲁特听到这里突然瞪大了眼睛,“I am groot!”,他着急的说。

“你想要草莓牛奶?”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班纳多少懂了一点树人语。

“给你,小家伙”——但是从冰箱里拿饮料拖不了多长时间。

而电话两边的家长们此刻还丝毫没察觉出不对,史蒂夫甚至还在大言不惭,“巴基比我想象的还要乖巧体贴,我们不在的时候他们反而表现的更好,你知道吗布鲁斯,这让我想起了上个世纪时……”

史蒂夫开始如同每一个百岁老人那样热爱回忆过去,而这边的博士上楼的脚步又被新的突发事件打断了——

“救我!我卡进甩干桶里了!”是德拉克斯的呼喊声。

班纳仍未发现异样,他刚准备返身过去先解救德拉克斯,就看到火箭的身影先一步往传来呼救声的地方去了,于是他继续上楼。

而他这边还聊着天:“我想孩子们是在玩捉迷藏,德拉克斯居然躲进了洗衣机里……”

但接下去,他这一路简直是状况百出,先是卡魔拉从楼梯间跌倒了,然后是幻视拉着奎尔在二楼的半空中飞来飞去一次次冲击天花板。

最后一次是曼蒂斯,这个一向最软萌萌的小姑娘跳到了博士身上,用手搂着班纳的额头。可在她说出沉睡这个词的前一秒,班纳就把她摘了下来。

大人们终于开始意识到事情大概并不简单。

“布鲁斯……”史蒂夫在电话另一边声音发沉。

“哦!史蒂夫!他们……他们不在这儿……”博士开始在几个孩子们常去的地方之间大步跑动起来。而火箭也加入了搜索。

“这不可能!”史蒂夫紧紧握起了拳。他站在神盾局的大楼里,感觉到自己双腿发软。

“是幻视,幻视屏蔽了星期五,而斯蒂芬带他们直接离开了这里……哦,天哪……他们跑了,孩子们跑出去了!”

2.

“我发誓这一次不会再轻松饶过他们!”

钢铁侠现在觉得自己宁愿被捣蛋鬼搞出的巨大声音惊醒,也不想睡一个醒了之后丢孩子的“安稳觉”。

索尔坐在沙发上双手交握,他沉默不语,两条手臂上都暴起了可怕的青筋。蓝色的火花在他指尖劈啪作响,又很快在尽力克制下压抑的熄灭。

一个国王注定不能再如王子般任性,尽管恐惧此刻正如长河般撞击着他的心脏。

“我怎么能离开……”恐慌在房间里每一个人的心头徘徊,包括美国队长:“难道神盾局还有什么比巴基更重要的事吗?”

“是我的错,”班纳感到很自责,“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不,是我们所有人的错,”史蒂夫摇摇头,“是我们考虑得不周全。这是一群有特殊能力的孩子。我们还是没有足够明白这一点——我们总以为这个基地已经坚若堡垒。”

“这是一群跟外面的人不一样的孩子,只要……只要他们一显露出来……”索尔捂住额头。

他说不下去了。巨大的痛苦正摧折着他,他难以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些画面——

但孩子们甚至不知道马路上的车需要躲避,不知道密集的子弹可以比魔法更快,不知道灾难后的人们是多么容易产生恐慌和憎恨。

他想象了一下漆黑的枪管对着他不及腿高的弟弟的场景,然后洛基那天夜里的问句突然劈进了他的脑子——

“你在哪儿呢,哥哥?我好想喊你。”

老天啊!他们把孩子们关进与世隔绝的象牙塔里时可曾想过这一刻?

“大家不要放大这种情绪,”史蒂夫的指甲深深陷入了拳头里,他需要让自己保持清醒,“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他们,而慌张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尽管他也在抑制不住的慌张,“我们一定找得到他们——我已经成功过好多次了。”

“监控各地的突发新闻,各种社交账号,”钢铁侠交代他刚刚恢复工作的AI管家,“如果有哪个小崽子搞出了点小动作,我们得在当地警方介入前找到他们。”

3.

索尔想得有点多,其实离家出走的快乐儿童们只是缺乏常识。

他们又不傻,尤其是当他们中间还有个洛基。

“他们都好弱,”他观察着路上与他同龄的小孩子——“没人有魔法、没人有翅膀制服、没人有蛛丝、没人有振金手臂——巴基或彼得轻轻推他们一下,他们准就会摔一跤。”

“我们小心一点,是有点奇怪。”斯蒂芬把旺达拉到自己身边。尽管他们平常一见就掐,但是在此时此刻,这些小小的同伴们互相依靠,“我们每个人也先不使用自己的能力。”

“但是外面真的好有趣……”帕克像小土包子一样左看右看,然后他看到了一群五颜六色的球,被人牵着在天上飞。

这什么啊?

他们被迷住了。

卖气球的老奶奶笑看着这一群驻足的小孩子,“你们要气球吗,小甜心们。”

巴基和洛基迟疑地互相看看,他们确实想要,但是第一次面对陌生人让他们有点怯怯的。

“你说……”邪神小小声地推推他的好盆友。

迷你冬日战士往前蹭了半步,他舔了舔嘴唇,一双嫩绿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

“您好,”他软绵绵地打了个招呼。“我是巴基。”

“哦!你的名字真可爱!”老妇人笑了,“你知道吗,你跟美国队长的好朋友有同样的名字。”

“不知道,我不认识美国队长……”小巴基摇了摇头。

他也不算说谎,在场的小孩子有一个算一个,都不知道“必须要吃蔬菜·史蒂夫叔叔”还有这么个头衔。

“你应该认识他,孩子,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他曾救过我的小孙女,”老妇人摇了摇自己牵着气球们的手,“我送你们一个气球吧,小宝贝们,看起来你们既没带钱也没带着大人,你们随便选一个,好吗?”

送他们一个气球——巴基长大了嘴不敢置信地回头跟小伙伴们对视,他们都忍不住惊喜地笑了出来。

“选一个,”小蜘蛛也吧嗒吧嗒围过来,软乎乎的卷毛在他头顶呆呆的飞着,“谁来选?”

“让旺达来选吧,”男孩子们本能地维护唯一的女孩,“我们带回去送给留下的人。”

“我选……,嗯……,那个是什么?那个嘴长长的,粉红色的?”旺达踮着脚问。

“这是小猪佩琪,甜心。”

好奇怪的猪哦。

孩子们把它带走了。

4.

外边的世界为什么这么迷人?

一排小豆丁趴在甜品店的玻璃橱窗上,他们的姿势一模一样,两只小手都扒在人家干净的玻璃上,踮着脚,手臂上嘟嘟着的小肥肉都给压平了。

也不知道是一群哪里跑出来的孩子,长得个顶个可爱,看样子家庭条件也不差(何止不差)——小家伙们都打扮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但是他们为什么不进来呢?家里的大人不给吃甜点吗?

这样一群每一个拉出去都能当童模的小豆丁很快引起了整个甜品店的注意,正对着孩子们的那一桌是一对小情侣。

那个女孩被默不作声咽口水的小不点们逗得乐不可支。

“我突然发现我也没有那么讨厌小孩子。”她跟自己的男朋友说。

男孩子宽容地耸耸肩,“你只是有点神经过敏,亲爱的,我早说过孩子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

“得了吧,我们总不能生一个然后把它放进橱窗里。”那姑娘撇嘴反驳。

“我早讲过,不管你最后怎么决定,我都听你的,宝贝儿——但你介意我请这帮逗你笑了的小可爱来杯冰淇淋吗?”

“完全不介意,”女孩充满爱意地看着男朋友,“但你恐怕得排队,店长过去了。”

店长过去了,带着他毛绒绒的类似于走在路上突然被碰瓷从而能借机撸猫撸狗一样的心情。

“我们没有钱。”山姆想起了有气球的老奶奶刚才说的那个词。

“是的,我知道,”年轻的店长喜欢孩子如同热爱甜品一样多,他蹲下来,手套上还沾着鲜奶油,“所以我说,只要你们帮我拍几张照片,我就请你们吃店里还没推出的新品——但是这个要你们的家长同意才行,因为拍出来的照片我要挂在墙上。你们的家长在哪里?”

“你们拍吧,我们的家长都在家里呢。”小山姆回答他。

“嗯……家里是哪里?”

这什么怪问题?“家里是家里啊……”猎鹰皱起了小眉头。

善意的笑声在周围响了起来,年轻的店长摇了摇头,“这样我可不能把你们的照片拿来做宣传画——让我想想,那你们就坐在外面小亭子里的秋千上吃,好吗?当作帮我招揽几分钟的顾客吧。”

好吗?

谁会把这当作一个疑问句啊!

太好了!小孩子们爱秋千!

“我真的搞不懂史蒂夫他们为什么不让咱们出来。”巴基几乎要把自己埋进红丝绒蛋糕里,“外边的每一个人都喜欢我们!”

5.

如果是在睡觉时间,哥哥却不在跟前,那洛基肯定要闹了。

但现在还远不到睡觉时间。

所以哥哥是谁?

——哥哥是在他看到音乐喷泉飞奔过去的同时快要急疯了的一个国王。

“还是没有消息吗,星期五?”钢铁侠漫无目的的在空中盘旋着。

“没有,先生,”AI在耳机里给了所有人否定答案,“我一直跟踪着世界范围内所有报(和谐)警信息,暴(和谐)力事件和突发事故,包括人们社交媒体上披露的相关信息——但是没有任何发现。”

“没有消息也算是个好消息。”托尼强行自我安慰,“起码他们现在应该还没出事。”

“但是他们会不会……已经被人控制起来了,”雷神从牙缝里艰难地挤出这句话,“在他们制造出任何事端之前——所以即便他们已经落在别人手里,我们也不知道?”

“不,不会,他们好几个人在一起,不可能毫无抵抗地被哪一方带走,”史蒂夫摇头,“星期五,你能计算社网上的所有信息吗?不止涉及暴(和谐)力事件的?”

“可以,”AI管家停顿了一下,“但是那会延长我的计算时间,社网上的信息数据每时每刻都处于爆炸状态,如果不设定筛选条件,计算量将会是空前巨大的。”

“试试看吧,星期五,我们没有别的办法。”

6.

“先生们,一位母亲三分钟前在自己的账号上发了儿子在喷泉里玩耍的照片,背景里的两个孩子经过图像比对,可以确认是彼得和旺达。”

评论(137)

热度(30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