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萨拉

😜😜😜😜😜😜

【复仇者联盟3】复联幼儿园日常(五)

涉及cp预警:盾冬;锤基;微幻红

无脑小甜饼

设定大概是大战中死去的英雄们在复活过程中出了点小差错,变成了一群小萝卜头

————————————————————————

1.

正如洛基爆料的那样,昨天夜里索尔确实流泪了。但那不是事实的全部。

先掉金豆豆的其实是这个早餐上已经恢复如常的小东西。

而事情的起因是一个噩梦。

“我要哥哥抱我……”众人散去后的夜里,洛基睡着睡着突然开始小声哼哼着哭起来。

索尔被这小猫一样的啜泣声猛然惊醒了:“哥哥抱着你呢,宝贝。怎么了?怎么了?”

他撑起上半身,一手搂着孩子,一只手伸过去把床头的灯调亮。

“他掐着我的脖子,”大颗大颗的泪珠正从小男孩紧闭的眼睫边滚落,他的小手握成拳,紧紧抓着雷神胸口的那一小块布料,像被雨浇透的雏鸟一样瑟瑟发抖: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但那里有很多怪物,拿着长长的刀。地上躺着很多很多死人,很多很多……”

小男孩语无伦次地描述着,梦境残留下来的巨大的委屈让他止不住的抽泣:

“他掐着我的脖子,哥哥,他掐我——我好疼,我喘不过来气,我好想喊你,我好想看到你,但我没法儿说话。他要杀了我,索尔,我害怕,所以我好想喊你,好想好想……可是,我,我……你在哪儿呢,哥哥?”

“我在这儿,洛基。”男人立刻回答。

雷神当然比做噩梦的孩子更了解他讲述的究竟是什么,他此刻的情绪甚至也比他怀里的小家伙要更激烈澎湃。

但在泪水盈眶的模糊中,国王只是把他的小男孩搂的更紧了一点儿,他竭力维持着平稳的声音:

“哥哥抱着你呢,宝贝,嘘……嘘……乖孩子,没事了,没事的,你做噩梦了,你只是做了个噩梦,现在你醒来了,哥哥就在你旁边。”

雷神轻轻拍着弟弟的背,像哄一个婴儿那样摇晃着他。他低下头,不断地在孩子柔软的小卷发上落下轻吻:

“别害怕,洛基,没什么好怕的——我有一把战斧,记得吗?如果有任何人胆敢伤害你,我就用暴风把他的头砍下来。所以你很安全,宝贝,你现在很安全。”

小王子在这一连串的安慰里很快不抖了,他把大拇指含进嘴里——他要睡觉的时候总会这样做。但是仍然还有一些怯弱的哽咽如气泡般从这小小的身体里冒出来。

洛基吮吸着自己的指头,把哭得滚烫的小脸贴在哥哥结实的胸膛上,这使得雷神那强大的气息完全把他裹挟起来了。梦中那些古怪可怕的画面在渐渐飘远,恐惧褪去,那种做完噩梦的疲惫和找到倚靠的委屈包围了他,他在哥哥的怀里被拍抚着,轻轻摇晃着,陷入了一种半梦半醒的迷蒙。

雷神感觉到怀里小小的身体变得柔软了,他把弟弟的手指头抽出来,声音极轻地唤小孩的名字:“洛基?”

洛基没有回应,他困极了。

可奇怪的是,虽然眼皮和大脑都处于极度困倦中,他却一直没有睡着。他哥也一直没有把他放回床上,而是就这么抱着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小男孩突然在一片寂静里听到了一声啜泣,一声属于成年男人的啜泣。

“对不起,洛基。”

对不起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在小男孩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疑惑的种子。

2.

疑惑的种子如果埋在一个孩子心里,那它立刻就得发芽。

“巴基,你觉不觉得大人们有事瞒着我们?”第二天早饭后,洛基就忍不住跟小伙伴聊起了心事。

小小的冬日战士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轻轻地点了点头,“很多事。”

他想起了史蒂夫昨晚关于礼物的那番话——有时候大人都意识不到自己是什么时候在孩子面前暴露了疑点的,他们觉得孩子不问是因为以他们的年龄想不到那么多,但其实孩子们往往有着超出人想象的敏感和聪明,尤其是一群不是被改变过基因就是拥有魔法的小孩子——

“但是也许我们还不应该知道,而史蒂夫也对我很好。”

“他们都对我们很好,”所有的监护人,“但是他们有时候不开心,而他们试图在小孩子面前掩饰这个——还记得我们昨晚唱歌的时候吗?”

巴基被这句话说服了。

他确实看得出史蒂夫不开心,尽管这个男人在他面前永远保持着极致的耐心和温柔,可有时候在深夜醒来,他就会发现史蒂夫在默默注视着自己,那种目光让他觉得自己变成了什么会被一阵风吹散的东西——所以史蒂夫才总是那么紧张而伤感。

从那以后巴基就很少在夜里睁开眼睛了。

“你想怎么办,洛基?”巴基看着他的好朋友。

“我不知道……”小王子有一点犹豫,“但你有没有想过——外面是什么样子的?”

“外面?哪个外面?”巴基怔住了。

“窗户外面,楼的外面,”邪神捏着自己的小手指,“我们知道的一切事,都是他们告诉我们的——但我想,我想自己去看一看。”

“哦!史蒂夫一定不会同意!”巴基咬住了下嘴唇,他的两只小手紧紧绞在一起,可那双碧绿的大眼睛却开始透出兴奋的光,“但是,我——我陪你去,洛基,我陪你一起去看一看。但我们得偷偷去,大人们是不会同意这个的。而只凭我们两个人也离不开这里,我们需要帮手。”

这话几乎是才说出口,他们就立刻得到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帮手——是一个不知道在天花板上趴了多久的小蜘蛛。

“带上我吧!”彼得眨巴着他的大眼睛,“我也想和你们一起出去!”

“嘘!”洛基立刻把一根手指竖在唇边,“别让人听到了。”

“只要别让大人听到就好,”肉嘟嘟的幼年蜘蛛侠扶着沙发扶手站起来一点,像模像样的四处张望了一圈,而他没在危险距离内发现任何可能听到秘密的监护人,“我觉得大家都会想要出去的。”

他指的是基地里所有一睁开眼睛就生活在这儿的小孩子。像所有年幼的哺乳动物一样,当他们对自己的洞穴足够熟悉,他们必然会开始探索更大的世界。

“那我们干脆就让所有伙伴都知道,”巴基拍了一下手,“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分工合作,一部分人留下四处制造动静,其余的人先出去看一看。等下次两波人再换一下。这次咱们三个先都在出去的那波人里面!”

“嗯……但是……”彼得想到了什么,他有点犹豫地咬住了下嘴唇,“你们觉得,如果斯塔克先生发现了我们不在,他会不会很着急?这算犯错吗?”

“所以我们从头到尾都不让他们知道,”洛基的眼神在两个小伙伴间轮流巡视着,“我们让斯蒂芬带我们出去,然后稍微到外面看看就很快回来。这个时间很短,只要一切顺利,大人们不会发现——我们平常不也经常躲在某个地方半天才出来吗?不会有事的。”

3.

孩子们经常会聚在一起窃窃私语。家长们从不涉入这小小的隐私。

孩子嘛,又能说些什么呢?在班纳博士的想象里,大概就是:我要给我的小熊朱迪做一个奶油冰淇淋一类的话。

而实际上,正在发言的小奇异是在给留在基地内的幻视和迷你银河护卫队成员们分派任务。

“所以德拉克斯要钻进洗衣机甩干桶里,”斯蒂芬转向小孩子里的大块头,“如果我们在说好的时间点没有回来,你就大喊自己出不来了,需要帮忙。”

“所以大家都记住自己要做什么了吗?”洛基最后环视了一圈,“如果一切顺利,明天就让斯蒂芬带你们出去,换我们留在家里做这些。”

小卡魔拉比了一个ok的手势。

“那么——1、2、3,行动开始了。”冬日战士下了最后的命令。

布鲁斯听到小家伙们一声欢呼,他抬起头看过去——原来是孩子们的秘密小会议开完了,此刻他们正四下散开,像小鸟一样飞向大厦里的各个地方。

——————————————————
明天搞大型丢孩子现场

评论(92)

热度(31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